全部展览
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
2021-07-08 - 2021-11-14
weixin

扫描二维码购买美术馆门票

关于展览

“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以“光”为线索,展示了来自约46位艺术家的100余件作品。展览作品年代跨度200余年,大致以时间为框架,以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和艺术家为重点,阐释“光”在艺术创作中演变。

“光”探索国际上的艺术家如何就具有各种变幻形式的光来进行创作。本展览从18世纪的英国开始,一直延伸至当下,艺术家则来自世界各地。光的主题以不可胜数的方式,经由艺术的棱镜折射出来:从崇高到私密,从精神到科学。无论是在油画、雕塑还是沉浸式装置中,捕捉这一现象的挑战促使艺术家发展出别具一格的技术手段。展览大致按时间排序,但也将不同历史时期的作品并置,勾勒出其穿越时间的联系。

光的历史本质上是人类感知的历史。虽然几个世纪以来,我们对光的理解有了长足的发展,但这并没有削弱它的魅力,或是它引起各种反应的能力。光依然是美的,但也是无常的;它是可见的,但又是无形的。

此次展览由泰特国际藏品与展览前任主管凯伦·格林伯格与泰特策展助理马修·沃茨共同策划。


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出品

浦东美术馆和英国泰特联合主办


关于泰特

泰特拥有从1500年至今的英国艺术和国际现当代艺术收藏。英国艺术不以国籍为衡量标准,而是由所有对历史和艺术发展作出贡献的艺术家共同构成。泰特也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挖掘扩大现代和当代艺术馆藏。

长期以来,泰特一直通过多种方式与中国艺术和艺术家保持着紧密联系,包括通过泰特研究中心:亚洲(2012-2019)、亚太收购委员会(自2007年起)以及英国和中国文化部门进行学院交流。泰特还在中国举办了众多展览,包括《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1700—1980)》;泰特最受欢迎的展览:2018在上海博物馆举办的风景画展览;以及在中国国家美术馆(NAMOC)和香港艺术馆进行的巡展。2009年,在NAMOC举办了泰特J.M.W.透纳展览。泰特还在英国举办了中国艺术展,包括2007年在泰特利物浦举办的品展。

2019年6月11日,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与泰特美术馆理事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约定泰特美术馆为陆家嘴集团建设浦东美术馆提供为期三年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并将在浦东美术馆开馆三年内进行展览合作。此次浦东美术馆的开馆大展“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即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展览项目。


more
展览现场
部分展品
x
语音导览
感受立体的艺术文化
voice

扫描二维码进行语音导览

x
weixin

扫描二维码购买美术馆门票